图书馆概况

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分为泉山校区逸夫图书馆和东校区图书馆两部分,共有纸质藏书143万余册,电子图书87万余种,本地镜像存储容量达70T,购置开通了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EBSCO外文数据库等30余个网络信息资源数据库,涵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多种文献类型,形成了纸本书刊与电子文献学科性互补的资源结构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校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


图书馆目前在职职工36人,副高以上职称7人,其中研究馆员(正高)2人;中级职称、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25人。设采编部、流通部、电子资源部、信息服务部、综合办公室等五个部室。


 

图书馆主要服务窗口每周7天开放;电子文献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电子阅览室7*12小时免费开放;2300余个读者自修座位在7:00-22:30时段提供预约使用;建立了常态的读者互动栏目和信息服务窗口,畅通信息汲取与反馈渠道,为全校师生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参考咨询、读者培训、自修学习、电子阅览、交流研讨等服务。

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读书活动月和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已经成为图书馆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3年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2017年顺利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审核,继续保留“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光荣称号。2017年荣获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读书品牌活动奖”,2020年获得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节目奖”,2021年荣获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组织奖”。

  

图书馆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途径,20112012年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2013年获安徽省高校能力提升计划“数字资源共享与网络学习平台”项目。2018年,我馆申报的“资源共享 服务社会”项目,被遴选为全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也是安徽省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获此殊荣。2018-2021年,连续荣获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共享书店获入选2021年安徽“十大最美高校校园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