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两场 “一小时讲座”:《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与使用》及《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图书馆举办两场 一小时讲座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与使用》及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台使用指南

作者:江传东   摄影:米雪   审核:阳国华

327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与使用》和《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使用指南》两场培训讲座于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成功举办。讲座分别由培训师尤树林和王亚利主讲,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和教育学院等26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在《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与使用》讲座中,尤树林围绕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的平台背景、平台特色、资源组成等对资源平台进行了简介,详细讲解如何在IP范围内完成账号注册并在毕业后通过CARSI免费使用该数字资源的过程,随后从知识单元、三维模型、工程教学、多媒体、设计计算、电子图书和知识图谱等模块对数据库相关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在《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使用指南》讲座中,王亚利详细介绍了鼎秀古籍检索平台的各项功能,并现场演示如何检索鼎秀古籍平台丰富珍贵的古代典籍、碑帖、书画等文献资源,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检索方式、浏览并下载自己所需的资源,对文学类专业学习具有极大的帮助。

两场讲座的专业针对性都很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图书馆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