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两场 “一小时讲座”:《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数据库的使用》及《银符考试题库》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图书馆举办两场 一小时讲座:《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数据库的使用》及银符考试题库》

作者:江传东   摄影:米雪   审核:阳国华

320日下午,图书馆在六楼电子阅览室开展了如何使用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考证的123件小事--银符考试题库两场讲座,讲座由培训讲师董婷婷主讲,来自各学院的共280余名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在“如何使用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讲解中,董婷婷从数据库访问途径、数据库介绍、图书库和知识库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检索功能模块,为了达到获取结果精准便捷的效果,王老师从检索的主题意义和学术价值、精简检索结果、如何找到概念之间的关联和快速查找正确的引文等进行现场演示和解答。

在“考证的123件小事--银符考试题库讲解中,董婷婷首先对在校大学生为什么要考取执业资格等级证书进行了解读,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考取证书的必要性。进而对数据库的资源内容、功能及使用方法等进行了阐述,并对适用于本校师生的资源内容,如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等题库进行了详细说明。

两场讲座都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