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加强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群规范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89

关于加强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群规范管理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文献传递服务,更好满足我校教师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图书馆通过采购服务方式向我校教师提供微信文献传递服务。根据《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淮南师范学院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试行)》等文件和规定,图书馆对进一步规范文献传递服务微信群使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献服务群入群方式及须知

解散原有的文献服务微信群,新建 “图书馆文献服务群1-人文社科”和“图书馆文献服务群2-自然理工”。图书馆将于524日派专人在校园内现场办理入群手续,我校教师可根据学科属性自愿选择加入,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524日下午1430-153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107

524日下午1430-1530

文科楼103会议室

524日下午1430-1530

美术楼113会议室

524日下午1600-1700

外国语学院一楼大厅

524日下午1600-1700

教育学院一楼大厅

524日下午1600-1700

行政楼102会议室

工作日行政上班时间

图书馆101

 

1.为规范管理,文献服务群只接受现场登记后扫码入群,不接受以群发或者私聊方式邀请入群。我校教师可在上述时间内就近办理,或者在工作日时段直接到图书馆101办公室办理。

2.本群以统一成员群名片格式实行群成员实名登记,格式内容:“单位+真实姓名+工号”。

3.本群为“文献传递服务”群,只服务我校教职员工,服务内容仅包括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国内公开出版图书等学术内容。

4.为获取信息准确,有需求的教师尽量将文献需求表述完整,以如下样例提供需求(英文文献建议提供DOI号、PMID号,图书提供ISBN号):

文献题名:

DOI:10.3390/ijms21020483

PMID:32148467

电子图书:

ISBN9787115486769

二、文献传递服务群规范管理要求

1.本群是为学科服务的学术文献传递群,入群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信息安全,尊重知识产权,共同营造和睦融洽、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2.禁止发送与文献传递无关的信息,尤其是与本群服务不相关的网络链接、图片、视频等内容;禁止对不文明语言;严禁群内成员散布和传播任何违法违纪违规的内容;禁止在群内发布各种广告。对违反规定者将及时清理出群。

3.入群后必须按规定修改群名片,格式内容:“单位+真实姓名+工号”,对于群名片不规范者将定期清理。

联系人:程志刚  王天骧  联系电话:6863770

 

                     图书馆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