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一小时讲座”:《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5

图书馆举办“一小时讲座”:《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作者:黄兴燕  摄影:余侠  审核:阳国华


51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库客音乐资深讲师张瑞在六楼电子阅览室开展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专题讲座,各学院140余名学生及部分老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指出“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古典音乐的第一门户网站,涵盖了全世界98%的古典音乐版权,收藏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古典音乐作品和录音版本,还收录了丰富的视频资源、世界顶级歌剧资源、经典有声资源以及无损高音质音源。张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主要功能、权限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带领师生们赏析了《樱花》《婚礼进行曲》《命运交响曲》等经典音乐作品,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通过音乐赏析和互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也更直观地了解到库客(KUKE)音乐数据库多样的音乐资源。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广大古典音乐爱好者学习和研究的重要知识库和素材库。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音乐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音乐素质,也为爱好古典音乐的师生拓展了教学科研的数字资源,为师生获取优质音乐资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