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图书“放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20

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图书“放漂”活动


10月13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的图书“放漂”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漂流书库拉开序幕。图书馆副处级调研员胡亮生、研究馆员许馨、余侠,信息服务部工作人员、读者协会骨干员参加了“放漂”仪式。

本次“放漂”的600余册图书是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老师从广大师生捐赠图书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经过读者协会成员认真整理,种类涵了计算机、机械、自动化、文学、艺术等各类书籍,以及考研、考公务员等学习资料。

仪式开始,胡亮生做了主题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漂流书屋在构建书香校园中的价值以及信息服务部和读者协会在漂流书屋管理中所起的作用,号召越来越多的读者加入到书香漂流的队伍中随着读者协会成员把此次“放漂”图书正式上架,前来参与漂流活动的同学把漂流书屋围个水泄不通,积极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图书,并进行登记。

参与放漂的同学纷纷表示,无论是已毕业或者仍在校的学子,把自己的书籍通过这样的方式分享出来,十分有意义。“图书漂流”是一种自由且有效的图书共享方式,它不仅让书籍得以传递,也让同学们在漂书的过程中体验分享的快乐。让我们充分运用漂流书屋这个平台,让我们的每一本图书循环不断地漂流下去,使校园的书香越来越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