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读者,共创诗意校园

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88

争做文明读者,共创诗意校园


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鼓励同学们争做文明读者,共同创建文明诗意校园,在图书馆的指导下,读者协会组织精心组织策划了”书香飘师院“活动。活动的启动仪式于11月14日上午11点30分在逸夫图书馆东门外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吴兆文以及流通部主任、信息服务部主任和指导老师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简短而又热烈,在同学们宣誓“做文明读者,创和谐校园”后,图书馆领导、老师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起在“做文明读者,创和谐校园”横幅上签字,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此次“书香飘师院”活动有四项内容:(1)书签制作大赛。书签制作大赛通过制作造型各异的书签,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制作能力。(2)最美读书照收集。同学们利用手中的手机拍下心目中校园最美的一面,激起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一展现出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3)文明图书馆活动。倡导学生文明进馆,文明阅读,为大家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静,利于学习的环境。(4)好书推荐。同学们推荐出自己认为优秀的图书,共享心灵鸡汤,形成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活动期间,图书馆刘志杰老师全程给予指导。社团联合会主席黄鹏举与读者协会会长陈志伟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社联将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不断有同学加入,并为大家带来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激起同学们对图书的热爱,培养阅读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这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认知,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而且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