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中文与传媒系学生举办专题预约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84

图书馆为中文与传媒系学生举办专题预约讲座

12月11日下午,应中文与传媒系的预约,图书馆在逸夫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Office常用办公软件应用”专题指导讲座,中文与传媒系近7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黄兴燕老师主讲。

在介绍了当前馆藏电子资源的概况之后;黄兴燕根据同学们的预约内容,详细讲解了Word长文档的编排;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自动生成目录、编辑页码、以及编辑文档时的一些实用技巧等内容。讲座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在讲解内容的基础上,安排同学们上机操作,现场指导,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使用方面的问题。经过培训指导,参加培训的同学基本掌握了如何对Word长文档进行编排,能独立完成目录的自动生成和编辑页码,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科研做好必要的准备。

图书馆开展预约讲座因其针对性和实用强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今后,图书馆将不断完善和改进预约形式的专题讲座,使此项工作更加健康规范地运作下去,更好地服务于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