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协同研学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58

中国知网协同研学平台培训

 

图书馆于11月29日在电子阅览室举办了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的中国知网协同研学平台培训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刘晓灵老师。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中国知网改版后页面功能布局和研学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主讲人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同学们直接登录图书馆网页,打开CNKI检索界面,边理论边实践。她首先介绍了中国知网的新旧版的差别,之后为大家介绍了检索时的许多细节,并且以学院的一位老师为例,为大家展示了新的如何利用学校和老师姓名来进行检索,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什么重要的话语。

本次讲座的重点是针对本科生研学平台的使用,根据全民阅读工作进展,针对省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的要求,将我校大学生的读书活动深入到读书创作这一阶段,运用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将资料,读书笔记放入研学平台的窗口,利用数据库电子资源纸质化的转化,完成创作的过程,为大学生的读书创作水平助力。另外通过对研学平台的技巧掌握,参与并完成本次安徽省省数图与CNKI联合举办的CNKI研学平台上线暨2017全国高校研学征文大赛,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在在CNKI研学平台上进行了注册,进入平台,各种文献目不暇接,并且是免费的,同学们很兴奋,反映这个平台对学习帮助真的很大!

此次讲座展示给同学们数据库一站式的服务模式,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及网络时代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