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读拉松之红心向党交流会——《可爱的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81

读者协会读拉松之红心向党交流会

                     ——《可爱的中国》



2021514,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于泉教楼A201开展读者协会第二次读拉松之红心向党交流会。读者协会众位社干、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会长张大文主持。

交流会上,谭越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可爱的中国》一文的见解与感想。谭越同学指出《可爱的中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一篇散文。全文以祥松在狱中写的信为依托,表达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贵的品质和远大理想,祥松在信中呼唤所有的朋友们挺身而起,为积弱的中国奋斗。文中最感人的一段话: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处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方志敏的这段话饱含了他对可爱中国的热恋之情,让人们看到他的大爱无疆!作品以现实主义态度去真实反映生活,使人透过囚笼的细窗,窥见大千世界革命的汹涌波涛,作品同时也表达了作者对中国未来的美好向往的思想情感,以及革命者对死的乐观态度。交流会上,所有同学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热爱祖国、坚定信念。

此次红心向党交流会活动,让同学们看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恨情仇和生命价值都体现在为国奉献和奋斗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继往开来、不断奋斗,领悟生命的真正价值,将祖国融入自己的生命和血液。在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我们将以史为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改革创新,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