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开展“传递书香,献爱心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14

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开展“传递书香,献爱心捐书”活动

作者朱婉晴   摄影:田森博   审核:谭越  张大文


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书香校园气氛,充分利用资源,拓宽在校学生知识面,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于423日至426日期间分别在一食堂前和二食堂前举办爱心捐书活动,号召学生将不再使用的书籍、笔记和其他学习资料捐赠到图书馆,助力书香漂流书库建设,让书本在校园之中传递,让知识在你我之间共享。

活动开始前,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使得校内广大学生对于公益捐书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之后,读者协会工作人员就场地布置和值班分配做了充分的安排。现场,学生踊跃捐书,读者协会详细登记捐书者的信息,耐心解答捐书者的问题,并为其发放捐书证书。书中有学生求知的汗水,书中有学生最美好的回忆。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此次活动共收到捐书300余册,读者协会将就学生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归类放置于书香漂流书屋,供同学们自由阅读。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书籍在热爱知识的人手中传递,让爱心在学生之中传递,同时避免闲置资源浪费,为后来者树立榜样,共同建设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