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之社科类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497

新书推荐

                ——社科类

一本新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凯勒

尘封的盛世

内容简介:本书用崭新的视角, 首次以简单而准确的方式将人类文明和普及艺术的精湛创作汇集在一起, 描述了那些振奋人心的冒险故事, 这些都是之前从未发表过的史料。

出版者: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意) 阿尔贝托·西廖蒂主编

索书号:K103-49/17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明代反腐史料编年

 

内容简介:全书分五个部分, 以年月顺序, 将有明一代的重大反贪举措与反腐案例, 甄录成史, 并进行必要的注解与阐释, 从而展示明代反腐的基本内容和发展历程。

出版者:中央编译出版社

责任者:陶明选编

索书号:D691.49/11

馆藏地:社会科学二库


舒元煒序本紅樓夢

内容简介:舒元炜序《红楼梦》,存第一至第四十回,吴晓铃原藏,今藏首都图书馆。朱南铣有影钞本,藏国家图书馆。舒序纪年乾隆五十四年(1789)为“已酉”年,故版本研究者又称“已酉本”,有重要的版本研究价值,可以作为“红楼梦古抄本丛刊”的补充品种。

出版者:人民文学出版社

责任者: 曹雪芹著

索书号:I242.47/100.8

馆藏地:泉山校区文学书库


诗经趣语精编

内容简介:本书一百二十多篇文章, 每篇文章涉及《诗经》一首诗或多首诗的内容、词语。该书内容包括: “忧心忡忡”的深度表达 ; 小吏的咏叹调 ; 古代女子也失眠 ; 泣涕如雨的情感宣泄 ; 别看你衣裳楚楚 ; 木瓜木桃木李充当爱情信物 ; 报告: 敌人逃之夭夭 ; 母亲的好要一生牢记等。

出版者:中央编译出版社

责任者:许锋著

索书号:I207.222/42

馆藏地:泉山校区文学书库


蟋蟀葫芦和夜明珠:中国人的风雅之心

内容简介:本书创作于中国民国时期。作者在日本被称为“中国通”“中国研究者第一人”, 从四十个角度讲述了当时中国人的审美及情趣, 展现了当时中国的艺术、生活、思想等方面的状态。

出版者:清华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日) 后藤朝太郎著

索书号:K203/113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苏雪林文编

 

内容简介:本书由苏雪林的四卷书组成, 包含六种专著《诗经杂俎》《唐诗概论》《玉溪诗谜正续合编》《辽金元文学》《鸠那罗的眼睛》《玫瑰与春》组成。

出版者:中央编译出版社

责任者: 苏雪林著

索书号:I206.2/1005

馆藏地:泉山校区文学书库


费朝奇藏品之明清家具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费朝奇先生收藏的明清家具, 包括椅凳类、桌案几类、床榻类、柜架类、中堂牌匾类。

出版者:中国林业出版社

责任者:费朝奇, 费晓璐编著

索书号:G262.5/7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凤阳明中都石雕刻艺术遗存考古调查报告

内容简介:本书首次对至今尚保存在凤阳明中都皇城内的三件流散巨大型石雕刻蟠龙云纹石柱础、午门须弥座石雕刻纹饰和凤阳县文物管理所与博物馆征集的大量流散明中都建筑上的石雕刻纹饰构件进行分类整理研究, 以考古调查报告的形式编撰出版, 是首部凤阳明中都石雕刻艺术遗存基础材料整理研究专著。

出版者:文物出版社

责任者:阚绪杭, 唐更生主编

索书号:K879.35/2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敦煌家具图式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研究敦煌壁画中的家具图案, 展示中国家具千年之变的脉络, 主要内容: 高型家具进入中国的背景, 从敦煌壁画看低坐风尚的延续, 从敦煌壁画看本土家具的发展, 从敦煌壁画看高坐家具的融入, 从敦煌壁画看外来家具的汉化, 从敦煌壁画看特色家具的创制, 敦煌家具图式的文化特色, 敦煌文书中家具资料的文本解析, 敦煌壁画家具图式的线图析出与还原 (分为卧具、坐具、承具、庋具、屏具、家具, 约400幅线图) 等等。

出版者:东南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邵晓峰著

索书号:K879.414/11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奥赛博物馆:馆藏名画

内容简介:本书在编写上采取文字与图表相结合的方式, 可读性增强, 内容简明扼要, 既详细的记录了奥赛博物馆的前世今生, 又完整的分析了其不同艺术门类的代表作品。书中在介绍奥赛博物馆馆藏艺术品时, 也把自1848-1914年欧洲的文化背景展现出来, 对于一个时代的艺术风格的形成, 从人文历史的视角挖掘, 对于广大艺术学院师生学习交流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间的艺术形式有着重要意义。

出版者: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代小海编著

索书号:J233/74

馆藏地:社会科学二库


温迪嬷嬷讲述1000幅世界名画

 

内容简介:温迪·贝克特嬷嬷以其独特的视角解读西方约500位作家的1000幅世界名画, 向我们展示了许多其他同类图书中所未曾谋面的作品, 温迪嬷嬷为我们展示了从古代到中世纪, 从近代到当代, 西方艺术史上主要的艺术时期、艺术家、艺术思潮以及西方美术史上的经典作品与精彩篇章。

出版者: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英) 温迪·贝克特著

索书号:J205.5/1.2

馆藏地:社会科学二库


现代艺术

内容简介:从不同角度对景观发问,深入阐释景观所涉及的时间和空间、自然和社会内涵,通过每一张切片式的图案拼凑出最贴近景观本质的模样。这本书中所收录的文章对探究景观概念的深度和广度是有益的,这些从不同侧面有关景观的深度描写,能够在现代日益开放的风景园林学科背景下,明确和聚焦我们所研究和探讨的对象,进而明确我们的目的与方向。

出版者: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责任者: (意) 菲利普·大卫里奥著

索书号:J051-53/5.2

馆藏地:社会科学二库


呆萌营销心理学

内容简介:本书在这本富有洞见的、具有吸引力的有趣的书中, 你将学会最近人们所提倡的有效沟通的惊人秘密, 而这些秘密源于神经科学和行为经济学。你将发现10个简单有效的原则, 你能轻松地用于自己的业务和工作中, 这样你的信息就绝不会被忽视。

出版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责任者: (英) 帕特里克·费根著

索书号:F713.55/145

馆藏地:经济类书库


UI设计与认知心理学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格式塔心理学和认知学科的相关知识, 结合作者的实践经验和知行合一的思考, 为UI设计的基础理论构建, 和未来UI设计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方向和实践方向的相关指导和研究。书中的案例来自格式塔心理学, 认知心理学, 神经科学的经典案例,  并结合最新的UI设计实例和作者真实的工作经验。

 

出版者: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者:郑昊编著

索书号:B842.1/63

馆藏地:社会科学一库


广告策划与创意

 

内容简介:主要内容包括: 广告策划与创意概说; 市场调查;  市场分析; 品牌策划; 广告创意; 广告业界案例; 设计教学案例。

出版者: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责任者:编著肖雪锋

索书号:F713.81/95

馆藏地:经济类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