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图书馆馆长冯海星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18

联大图书馆馆长冯海星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考察调研

 

10月25日,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冯海星馆长一行就该校正在建设的新图书馆功能布局及管理等问题,专程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调研。

我校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副处级调研员胡亮生以及各个科室负责人集中到四楼会议室,与冯海星馆长一行,就图书馆进行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就RFID智能管理系统、智慧图书馆的看法进行深入交流,以及高校图书馆在新技术背景下适应形势及转型发展等问题做出前瞻性的讨论。陶立明还就联合大学一行提出的关于图书资源采购如何规范采购流程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联大馆长一行在馆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的一楼的淮南好人馆、二楼休闲读书空间以及刚搬迁好的电子阅览室等。冯海星馆长一行对图书馆的环境设计、整体布局,特别是对我馆二楼大厅的休闲读书空间的设计布局与环境布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我校图书馆营造出的浓厚学习气氛频频称赞,并对两个自修室中虽然学生众多但仍然管理的井然有序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这些管理经验为他们即将建成的新馆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馆际交流活动,研讨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十分必要,有助于推动和促进图书馆工作,更好的提升图书馆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