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400

2018年图书馆大事记

1、2月26日,校人事处处长杭琍到图书馆调研人员配置情况,馆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月14日,召开了全馆职工大会,组织职工进行2017年年度工作述职。

3、4月4日,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4、4月16日,安徽省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就安徽省读书创作活动开展情况来我市开展专项调研督导,并莅临我校,对我校大学生读书创作活动做了实地查看,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率陶立明馆长、曹德斌副馆长陪同。

5、5月8日,淮南明甫中学程娟娟老师带领中学生走进我校图书馆,感悟书香魅力。

6、5月16日,我馆特邀优秀校友、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专业作家曹多勇先生来校,开展题为“文学创作与作家的童年经验”专场学术报告。

7、5月30日,读者协会开展图书放漂活动,此次放漂活动是书香漂流书库第八次放漂图书,共放漂图书2000余册。

8、6月20日,学校退休干部、党委宣传部原部长郑敬畴及夫人杨静莲老师,向学校捐赠其本人著作及收藏图书计52册,图书馆馆长陶立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9、7月12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日前学校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暑期工作,对“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馆内动员。

10、9月14日,机关图书馆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带头搬运经济类图书,合理调整馆藏。

11、9月27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及图书馆馆长秦纪强等一行来我馆交流考察。

12、10月10日起,馆领导带领全体馆员齐上阵,对图书馆近二十万册图书进行倒库排架。

13、10月25日,馆领导针对2018年10月2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反馈图书馆大厅学生背书声太吵等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迎接审核评估。

14、10月31日,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届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舜耕青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方川、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孙大军、团委副书记庞秀艳、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等部门领导参加大会。

15、11月15日,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

16、11月22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图工委主办,EBSCO协办的“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第二届‘EBSCO杯’全省大学生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我馆获得一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金锐同学喜获一等奖!

17、11月23日,图书馆举办“高教40条”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亲临现场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

18、11月23日,在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的配合下,将遗弃在图书馆6楼全彩电子屏进行维修后改装到图书馆东门,作为会标显示屏。

19、11月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主办,马鞍山市教育局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马鞍山市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图书馆申报的“资源共享 服务社会”项目,被遴选为2018年全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也是安徽省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获此殊荣。

20、11月27日,淮南日报第2版《人才风采》栏目,以“砥砺前行社工路 博爱笃行公益梦”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图书馆馆长陶立明热爱公益事业。

21、12月6日,我校学子在图书馆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ProQuest杯外文文献信息检索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校计算机学院黎启明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德萌、经济与管理学院孙小乔、外国语学院豆梦茹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罗慧慧、外国语学院金锐荣获三等奖。

22、12月13日—15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智慧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举办。我馆报送的两个案例突出重围,取得了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成绩。

23、12月26日,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风貌”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我馆青年教师米雪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24、12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历时数月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结束,我校选手荣获三等奖一项,优秀指导老师一名,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25、12月26日,在图书馆6楼共享创客空间召开2019年度校园慕课大使第一次工作会议。

26、2018年12月,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评选“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我馆在本次全省百余所参评高校图书馆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同时陶立明馆长、余侠科长、高平老师分别被评为2018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