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94

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

1、2月15日,图书馆联合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上门为学院解决院系资料室建设面临的统一验收、统一管理等问题。

2、3月6日,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隆重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

3、3月14日,高平、余侠的论文《工会视角下高校图书馆维护新市民信息权益策略研究》获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论文比赛二等奖,高平的《“众创”环境下高校智慧图书馆构建策略研究》在安徽省图工委2016年度基金项目中成功立项。

4、3月15日—4月30日,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共同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一届 “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读书活动月活动。

活动期间,邀请校内外名师、名家开展 “逸夫讲坛”系列报告、读者论坛等活动;开展师生座谈会,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开展“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阅读征文与演讲比赛;展示学生日常学习中的读书心得等。

5、5月18—19日,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安徽省“高校馆员新型能力论坛”暨馆员专业知识竞赛,高平老师的论文《高校图书馆员科研能力提升创新策略研究》获二等奖,邱源老师的论文《阅读推广与图书馆员服务营销能力提升》获三等奖,李亚琴在馆员专业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

6、5月25日,亳州学院图书馆江毅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查调研。

7、6月9日,受学校委派,陶立明馆长带领程志刚赴合肥168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地签约建设工作。6月28日,胡亮生和姚力前往宣城市郎溪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签约授牌仪式及相关宣传活动。

8、6月9日,2017年度全国高校“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诵读大赛安徽赛区,我校艾丽娟同学获得二等奖、罗琴同学获得三等奖,二十名同学获得诵读达人奖。我馆荣获安徽赛区“最佳组织奖”。

9、7月10日-14日,2017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比赛,我校营员在信息素养课题专题检索大赛分组赛中分别获得小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的优异成绩,海报分享大赛荣获参与奖,史文兵同学获“优秀营员”称号,刘志杰和黄兴燕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0、7月20日至7月21日,机关图书馆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泾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分管院长王正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11、7月21日,陶立明馆长荣获“淮南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称号。

12、9月30日,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部署落实党的十九大敏感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13、10月13日,我校“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经中国图书馆学会复审通过。

14、10月13日,在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年度优秀馆藏图书馆评选活动中,我馆被评为“全国百佳馆”。

15、10月25日,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冯海星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调研。

16、7月—10月 图书馆与北京智信科图有限公司共建新生入馆平教育台建设测试系统,完成4800余名新生入馆测试工作。

17、11月10日,校工会、图书馆邀请瑜伽大师童倩在我校舜耕青年讲堂开展瑜伽公益讲座。

18、11月参加安徽省图工委组织的首届“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微阅读主题活动,我馆老师带领学生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19、12月22日,举办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书籍插画大赛决赛活动。

20、12月,机关图书馆支部在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首批验收“合格”。同月,李亚琴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图书馆党支部增添新的力量。

21、12月28日,召开全馆大会,馆长带领全体馆员进行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

22、2017年全年漂流书库总共接受捐书1200册,全年共放漂图书56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