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超星杯 “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508

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超星杯 “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实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外根植弘扬,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育人的阵地功能,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

二、大赛宗旨

阅读滋养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足迹见证辉煌。

大赛旨在鼓励高校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用阅读来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跟随书中步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同时,通过红色游学提高高校师生阅读体验,增强对红色经典产生阅读的兴趣,从而达到更加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目标。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承办单位:教务处(语委办)、图书馆

3.协办单位: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大赛平台:超星智慧图书馆平台

四、大赛时间

校赛时间: 2021年03月12日-06月01日

省赛时间: 2021年06月01日-06月15日

五、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六、大赛内容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时间: 2021年3月12日一6月1日

参赛方法:

1.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 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

2.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并输入“jdbn (建党百年首拼),在活动页面选择并加入“阅读学分”模块;

3.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报名”,在下方经典推荐模块,选择想阅读学习的红色经典内容;

4.进入经典读物学习后,可进行相关阅读、撰写心得笔记、讨论、答题等各项操作,后台会根据阅读行为进行分值的叠加,具体标准见“大赛规则”。

活动二、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

校赛时间: 2021年3月12日一5月10日

省赛时间: 2021年6月2日一6月15日

参赛方法:

以“书写红色篇章”为主题,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标点符号不计字数)。既可以写自己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心得体会,也可以写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专题片的观影感受,或是写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听党课、听学术讲座、上思政课时的所思所感等。通过征文创作,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光荣传统,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真实情感。

作品要求:

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且未予公开发表。

3、投稿作品请按“征文作品汇总表”格式要求,填写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班级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征文作品汇总表”见附件。

4、征文作品于5月10日截止投稿,作品提交邮箱276460071@qq.com。

活动三、追寻红色足迹,重走红色道路

主题征文活动决赛期间,将由安徽超星公司统一安排省赛获奖选手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建党百年,红色游学”活动,深入感受地方红色文化,学习弘扬红色精神。

七、大赛规则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取积分前300名获奖;

积分规则:

登录:1分/每日首次进入阅读积分

视频观看时长:1分/有效观看视频累计1分钟

阅读观看时长:1分/有效阅读累计1分钟

答题:2分/答对1道测评题

讨论:1分/每在阅读积分讨论区发表一条有效观点(包括发表和回复)每日上限5分

笔记: 1 分/每在知识点学习区发表一条有效笔记,每日上限5分。

只有在阅读积分中学习知识点产生的上述行为才计算积分;非活动有效期内的学习行为,不纳入积分统计;重复观看或阅读,不重复记分;积分实时更新,每日上限50分。

活动二、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

所有征文作品将由学校图书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选3件作品参加省组委会评审,全省评选及决赛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三、追寻红色足迹,重走红色道路具体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八、奖项设置

根据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关于举办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图工委将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设置如下奖项:

1. 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设优秀奖300名。

2. 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

注:以上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红色经典”阅读大使省级荣誉证书。

九、联系方式

活动交流qq群:309077116

咨询电话:0554-6863807,联系人:黄兴燕、余侠。


                                                   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1年3月25日

 

附件:

1.征文作品汇总表

2.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关于举办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