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83

关于开展“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秘〔202314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安徽”、建设“书香校园”,弘扬中华传统生肖文化,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促进素质教育,树立文化自信,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二、组别设置

大学生组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围绕2024年生肖(龙)创作,反映我国传统生肖文化,并赋予时代气息。

2.参赛画种为水彩画或水粉画,图幅为A4A3纸大小,画面应具有中国邮政铭记、面值、齿孔等邮票元素。

3.报送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且在省组委会公布获奖结果前未公开发表。省组委会无偿享有参赛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

四、作品报送

1.所有参赛选手须填写作品标签卡(见附件1)和参赛选手统计表(见附件2),填写以下信息:参赛组别、地市、学校、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可选填)、联系电话、通讯地址。每位参赛者限报一幅作品。每篇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学生作品)限署名1人。

2.各二级学院统计汇总本单位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原件及附件12(纸质版)于910之前报送至美术楼119办公室,同时将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29328759@qq.com。联系人:李文君,联系方式(QQ):3429328759

3.参赛作品一律不退,未获奖者不另发通知。

五、评选表彰

1.奖项设置

图书馆将邀请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凡是获奖学生可以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所有参赛作品将报送至市比赛组委会,由市比赛组委会遴选推荐参加省赛,省组委会将根据报送作品数,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

2.组织实施

评审表彰工作在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和监督下,委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安徽省集邮协会具体组织实施。

3.结果运用

获奖作品将择优作为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成果进行推介。

附件1  “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标签卡  

附件2  参赛选手统计表   

                                

                                                           团委  图书馆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