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 “一小时讲座”:《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8

图书馆举办 “一小时讲座”:《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培训

作者:江传东   摄影:余侠   审核:阳国华


524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培训讲座于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进行,本次讲座由海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培训讲师刘星主讲,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为主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刘星讲师围绕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的平台背景、平台特色、资源组成等对平台进行了简介,随后从知识单元、三维模型、工程教学、多媒体、设计计算、电子图书和知识图谱等七个模块对数据库相关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在培训中,刘星讲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是了解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工科方面现代化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拓宽学生们的学习途径。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机械与电气工程、计算机、电子工程等工科类专业学生将该资源用于课题研究、热点追踪、以及动手操作上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