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29

关于开展“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秘〔202314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安徽”、建设“书香校园”。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各类书法作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广大师生奋发向未来的精神风貌与昂扬斗志,传递新时代青年学子及教育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参赛组别分为大学生组和教师组(全体在职教职工)。

二、内容要求

参赛者统一以基础教育阶段部编版《语文》教科书中的经典诗词、精彩句段为创作内容。

三、作品形式

作品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大类,要求形式、内容完整。每件作品字数不少于 10 字(不含署名落款)。硬笔书法要求使用通用规范汉字,字体为楷书或行书,软笔书法书体不限。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 A3 纸大小,软笔书法作品最大尺寸不超过宣纸四尺整张(138cm×69cm)。作品均不装裱。

四、作品报送

1.所有报送作品必须按照标签卡填写以下信息:参赛组别、作品题目、地市、学校、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可选填)、通讯地址、联系电话。每位参赛者限报一幅作品。每幅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学生作品)限署名1人。

2.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统计汇总本单位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原件及附件1、附件2(纸质版)于613-15日报送至美术楼119办公室,同时将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29328759@qq.com。联系人:李文君,联系方式(QQ):3429328759

3.报送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且在省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公布获奖结果前未公开发表。组委会无偿享有参赛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

4.参赛作品一律不退,未获奖者不另发通知。

五、评选表彰

1.奖项设置

邀请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各组别报送作品数,按照一定比例,分别评出各组别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相应创新学分。所有参赛作品均参加“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的省级评审。

2.组织实施

评审表彰工作在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和监督下,委托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具体组织实施(市级评审工作在当地组委会指导和监督下,委托当地新华书店具体组织实施)。

3.结果运用

获奖作品择优在《教育文汇》《安徽教育》《初中生必读》《小学生导读》等媒体上刊载。

附件1“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作品标签卡

附件2参赛选手统计表

 

                                      

                                                教务处  图书馆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