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首批学生“阅读推广人”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87

图书馆首批学生“阅读推广人”正式上岗

作者:米雪   摄影:米雪   审核:阳国华

 

1012日,首批“阅读推广人”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六楼创客空间(一)成功举办。教育学院田一凡、阮伟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军、童佳文、完颜曹洋、张云洋;计算机学院胡骏骏;外国语学院张亚宁;文学与传播学院陶开晗;生物工程学院薛思梦等十名同学被聘任为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人”。

聘任仪式上,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阳国华致开场词,介绍了图书馆阅读推广人的内涵以及图书馆招募阅读推广人的初衷。他指出,阅读推广人的职责就是要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和载体向公众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指导、提升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希望阅读推广人能够尽快转变身份,从阅读推广的“受众”成长为阅读推广的组织者、传播者,并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随后,阳国华馆长对在场的阅读推广人及信息服务部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扩大读书影响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提升自身阅读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升推广能力、创新推广做法上下功夫。通过阅读推广人团队的组建,群力群策,发挥不同专业同学的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中来。

最后,阳国华馆长为图书馆首批 “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是图书馆主体服务之一。本次“阅读推广人”的聘任,为图书馆构建深入院系、深入宿舍、深入学生群体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图书馆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职责,结合“阅读推广人”阅读经验与馆藏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大学生阅读推广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