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抗美援朝” ——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第一次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35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抗美援朝”

——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第一次团课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为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帮助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坚定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念,读者协会于1112日晚上在泉教楼A202开展了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抗美援朝” 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授课由读者协会团支书杨嘉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杨嘉同学从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伤亡情况、战争影响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这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随后,社员们围绕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对我们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和分享,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初期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了解。

经过这次团课,社员们收获颇多,团结的心也更加紧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更要将伟大民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