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于2021“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87

淮南师范学院学子于2021“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113日,2021“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地区决赛暨学术交流会在科大讯飞有限公司举行,图书馆馆长阳国华、信息服务部主任余侠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因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参赛的模式进行安徽地区决赛,评委当场打分。外国语学院张璐瑶和郑彩琴成功突围参加了这次决赛,并凭借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另有28名学子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孙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余侠荣获“优秀组织老师奖”。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科大讯飞有限公司、合肥学院图书馆共同主办。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20214268:00--52524:00),采用了线上比赛和机器智能评分形式,自动得出比赛选手的排名;第二阶段为决赛,本科组入围特奖、一等奖、二等奖的12名选以及高职高专的6名选手参赛,评委现场观看选手视频当场打分。安徽赛区本科组总有效参赛人数为3202人,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10名,10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7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老师奖,1个单位荣获特别贡献奖。此次比赛中,学生在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老师及各学院老师的推动、指导下,共有140人参加,取得优异成绩。

本赛事基于科大讯飞“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及“FiF口语训练系统”特别策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循序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和阅读能力。广大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今后,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开展多种活动,组织好、指导好每场竞赛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各项活动中来,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