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阅览,从我做起”——致全校读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43

文明阅览,从我做起

                    ——致全校读者倡议书

 

亲爱的读者:

当你置身明亮舒适的图书馆,当你遨游浩瀚无垠的书海,你曾否感怀图书馆为我们做出的默默奉献!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是我们共同学习的家园。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用心呵护,好的条件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爱护。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向广大读者发出如下倡议:

1.注意形象。衣着整洁得体、言谈文明、举止大方,保持良好坐姿,一人一位,不在座位上躺卧。

2.保持安静。进入图书馆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模式,不在图书馆内嬉笑打闹、喧哗、朗读,不在自修室和阅览室内接打电话、闲谈。

3.爱护环境。不在图书馆内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随意搬动桌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爱护图书馆的公共设施。

4.文明阅览。保证所借图书整洁,座位书籍摆放整齐,雨伞等相关随身物品收纳包中,不乱扔、乱放,有序使用存包柜,保持干净整洁;不抢占他人座位,严格按照座位预约规则预约座位。

求知而来,载知而归,请各位读者从现在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争做文明读者,共创文明和谐、书香浓郁的阅览环境!

 

                                                                             图书馆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