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读拉松之红心向党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51

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读拉松之红心向党读书交流会


64日晚,读者协会在泉教A304开展红色书籍阅读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读者协会社长张大文主持,社员1920级社团成员参与。

交流会围绕《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这本书开展交流分享。从朱善武同学的讲述中,社团成员看见了抗日将领吉鸿昌在北平陆军监狱殉难前夕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王孝锡烈士写给父母的诀别信;从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家书中,社团成员仿佛能够闻到那个时代的气息,感触到家书作者不停跳动的心脏。一封封或写于临行被枪决的前夕或写于硝烟弥漫的战争间隙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让社团成员明白了家书背后重如千斤的深沉内涵。

几度春秋,几经风雨,多少往事,烟消云散,唯有英雄的悲苦血泪不能随风而逝,值得后人永远缅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不仅让社团成员收获了震撼、铭记,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循着革命先辈的思想轨迹,不断汲取红色力量,努力学习,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