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校领导深入基层讲党史,党史学习书屋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64

【学史增信】校领导深入基层讲党史,党史学习书屋上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以《在曲折中探索 在探索中前进 在前进中超越》为题,在学校逸夫图书馆党史学习书屋内为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科研处支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支部、图书馆支部、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陈明生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七章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发展、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的艰辛与辉煌历程,深入讲解了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成功探索和重要历史事件。陈明生强调,党员同志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的理解,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强、史料丰富、内容全面,是一次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专题党课,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课是图书馆党史学习书屋建成后开展的首次活动,在这个充满书香的红色阅读空间内,集中了党史学习纸质和电子图书600余种,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随手可得、即时能阅;能容纳70余人同时进行党史学习资料阅览、交流研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为读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良好的资源、空间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