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图书馆关于2021年3月-5月试用数据库重点推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66

图书馆关于20213-5月试用数据库重点推介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满足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需要,图书馆经过多方联系,开学以来陆续开通十余个数据库试用,现重点推介以下五个数据库,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1.红色经典专题库

访问地址: http://red.libvideo.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11231

简介:收录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学术机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在文学、经济、历史、法律、哲学、理工和医学等方面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

2.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访问地址: http://www.funresearch.cn

试用截止日期:20211012

简介:目前拥有“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全球科研项目指南库”、“科技奖项竞赛数据库”、“科技专家人才数据库”、“全球科研信息资讯数据库”、“科研工具集系统”六大情报服务矩阵的数十种子库及工具系统。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情报服务系统由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库、企业科技需求数据库、科研产出成果数据库为大数据基础,通过全球科研项目整合检索系统、科研成果关联系统、全球科研项目交互分析系统、个性化基金定制检索及分析系统等为科学工作者、学习者提供基于科研项目为入口视角的大数据情报服务。

3.百度文库高教版

访问地址: http://eduai.baidu.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1731

简介:百度文库是百度旗下的在线互动式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文库于2017年上线了百度文库高校版(eduai.baidu.com)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4.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访问地址: http://www.Sentuxueyuan.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11130

简介:森途学苑按照资源类型进行划分以职业创业为发展路径,整合视频、大数据、资讯、法律法规、案例、文书、报告、题库等多种优质资源,同时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双向引导等实践体验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森途学苑围绕学生就业、创业、职场、考证、综合素质为发展路径走向,包含8个模块:测评系统、大数据、视频课程、试题集锦、案例·攻略、报告·模板、法规·资讯、专题·微阅读按照用户自主学习以及引导式学习两种学习进行设置网站结构,并结合图书馆特有的资源内容展示方式,使其更全面、更便捷、更高效。

5.KES昆廷网络资源共享服务系统

访问地址: http://kes.kuntin.cn

试用截止日期:20211231

简介:资源类型包括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论文、外文图书、外文标准、外文报告、教学课程等。外文资源总量:整合百余专业数据库,资源总量近亿条。可检索外文期刊3万余种,期刊文献6400万余篇;可检索外文会议6.6万余届,会议论文580万余篇;可检索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230万余篇,涉及全球1000余所名校;可检索外文专业图书178万余册,图书章节1053万余章;可检索外文标准40万余篇;可检索外文报告418万余篇。

欢迎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tsg.hnnu.edu.cn下的试用数据库,请您提出宝贵的意见。
   
采购和使用意见请反馈:阳国华(6863077)、程志刚(6863770)。

 

                                                                       图书馆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