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348

图书馆2012年大事记

1110: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人事处与图书馆)进行创先争优群众评议,机关总支第八支部书全体党员、民主党派表及群众代表参加。

2、2月24日:馆长张文凤组织召开有关院系图书资料调整协调会议,就逸夫图书馆教师资料库图书资料的调整征求意见。

3、3月9日: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董峰为本馆女职工做“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并举办师生联谊的多种文体活动庆祝 “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

4、3月9日—3月15日:为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设计作品查新。

5、4月23日—6月23日:图书馆、校团委举办以“传颂民族经典,继承传统文化;倡导多元阅读,传播读书文化”为主题的“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

----参与主办“中华颂·2012经典诵读”诗歌诵读比赛决赛

-----举办专家讲座、读者讲堂和读书交流等“逸夫讲坛”系列专题活动

——开展“数字化时代:我的阅读生活”主题征文活动

——举办“第三届文献检索知识技能竞赛”

6、6月8日:召开处级干部换届任期述职测评大会,张文凤、吴兆文分别述职;处级干部考核组成员贾留启同志主持测评。

7、7月7日:召开学期总结暨廉政风险防控动员大会,《淮南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和动员

8、7月9日:《数字文献资源与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获第二期中央财政专项200万元资助。

9、7月27日: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2011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10、8月31日: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

11、10月11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科研处处长蒋祥龙教授,副馆长邱成江等一行来逸夫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馆长张文凤教授、副馆长吴兆文及相关部室主任予以接待、交流。

121012-15日:开展科级干部换届竞岗民主推荐工作,竞聘本部门和其他部门科级岗位人员进行了述职演讲与民主推荐。

131018: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图书馆馆长胡强国、副馆长冯海星等一行前来我校逸夫图书馆参观交流。

14、10月:为2012年“国培计划” 教师脱产研修培训班学员提供书刊借阅与电子资源查询服务;接待近300人逸夫图书馆参观考察。

15、10月24日:获“CNKI安徽高校2012年用户年会”获中国知网“CNKI总库应用示范用户”称号。

16、11月1日:职工代表储昭霞演讲的《我们是光荣的图书馆员,我们的生命在这里闪光》,在机关党总支“喜迎十八大”主题演讲中喜获一等奖。

17、11月5日:马建国副院长在图书馆馆长张文凤的陪同下,到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18、11月—12月:图书馆举办首届“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活动,通过笔试、实践环节考核评比,10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19、12月5日:图书馆馆长张文凤、副馆长吴兆文前往广东省东莞市参加由文化部、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我馆获“2011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并获大会表彰。

20、12月13日: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即图书馆支部成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成员,胡亮生当选支部书记。

21、12月12日:图书馆组织了2012年度第二次学生读者代表座谈会,学校院长助理代表、校学生会代表、校记者团代表、各系学生代表、读者协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

        222012年新增图书近4万册;各类资源培训60余场次,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新增图书预约等多项读者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