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2-17浏览次数:297

图书馆2013年大事记

11月21日图书馆首届“职工岗位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流通部10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2、2月22日:召开图书馆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职工年度考评大会,规划2013年的建设与发展。

33月8日:党支部、工会组织举办系列文体竞赛、与“九三学社”市委会女社员的联谊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44月9日:图书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杜进博士为我校师生举行关于“科技查新报告撰写规范”的专题讲座。

5、4月10日—5月10日:承担2013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教师校级科研课题200余项的查新任务。

6、4月23日—6月26日: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建国出席开幕式,图书馆、团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5月7日—6月15日: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阅读系列专题师生论坛和有奖征文活动。

——5月15日—6月7日:举办“第四届数字文献资源知识技能竞赛”,近2800人参加了校系两级竞赛活动。

——6月26日: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建国出席总结表彰大会。

7、5月20日:图书馆组织申报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文献资源共享与网络学习平台》建设项目。

8、5月28日:图书馆与财务处组建的机关第二代表队,在学校首届男女混合排球赛比赛中荣获亚军。

9、5月31日:图书馆发布读者志愿者、义工及读者自律管理员光荣榜,对179位同学在2012-2013学年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表彰。

10、6月8日:图书馆新网站开通使用;荣获淮南师范学院2013年二级网站建设二等奖。

11、6月14日:“高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数字资源共享与网络学习平台》实施计划论证会。马建国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12、7月5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并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暑假和新学期工作安排。

1378日—12日:我校遴选了9位读者信息员参加了由中国科技大学举办的首届安徽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团队学习成果荣获三等奖。

14、7月10日—12日:图书馆与资产处等一行对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省委党校图书馆、铜陵学院图书馆的特色库建设进行调研。

15、7月17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会,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建国及成员参加会议。

16、9月13日: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17、9月17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科研处处长蒋祥龙与药学院院长刘跃武、中专部主任江许胜等一行来我馆进行交流。

18、9月23日—10月13日: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全校4623名新生接受了入馆知识教育培训。

19、9月28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携各科室负责人一行赴皖西学院图书馆进行学习考察。

20、10月10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关于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2012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我校图书馆被授予“2012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是全省唯一获奖单位。

21、10月7日—16日:分别召开群众座谈会、党员生活会、科级干部专题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四风”问题的征集意见会。

22、10月29日:“高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数字资源共享与网络学习平台》通过教育厅招标,移动图书馆、网络学习平台、地域文化特色库投入建设。

23、11月4日:马建国副院长深入图书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督察,馆领导班子及相关成员汇报整改工作。

24、12月9日:职工朱林获得2009—2012年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称号。

25、2013年新增图书近4万册;各类资源培训50余场次;完成数据库续订和《数字资源共享与网络学习平台》一期建设任务;新增报刊阅览室延长服务时间等多项读者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