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313

图书馆2014年大事记

1、1月9日:方正阿帕比“中华数字书苑”电子图书数据库开通使用,提供150万种中外文电子图书、民国期刊、中医古籍、国学要览等阅读服务。

2、1月17日:图书馆基层工会举办“迎新春·职工岗位知识竞赛”活动。

3、3月7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4、4月23日—6月23日: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出席开幕式与总结表彰大会。

——举办“读书与我的价值观”主题阅读师生论坛、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数字文献资源知识技能竞赛”校系两级竞赛;举办“书苑·书香”主题大学生书法、绘画作品展等活动。

——移动数字图书馆正式开通运行。

5、5月26日:组织开展学生读者代表座谈会,15个院系学生代表、院长助理代表、校报记者代表、读者协会及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

6、5月27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的《关于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2013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中,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7、5月29日:公布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指标任务分解。

8、6月4日:发布《关于开展首届“文明窗口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历时半年的文明服务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9、6月11-12日:组织学生信息员团队参加全省高校“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竞赛,两位选手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10、6月20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根据馆务工作安排进行迎接审核性评估任务通报和创建“文明窗口和服务标兵”工作动员部署。

11、7月9日: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治理、副馆长彭飞及各部室负责人一行来我馆进行交流。

12、7月14日:图书馆(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大会,张文凤馆长做了《发展与挑战:图书馆工作思考》的动员报告;此后按制定的方案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13、7月18日:副院长马建国出席图书馆“教育观念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高级职称人员,以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14、7月13-18日:组织学生信息员团队参加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4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并荣获“网络课程学习汇报”一等奖;两位馆员获优秀带队老师称号。

15、10月12日-25日:“2014级新生图书馆基本知识培训教育”结束,全校4792名新生接受了培训。

16、11月1日:向全体学生开放期刊合订本借阅服务。

1711月13日王正明副院长到图书馆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围绕图书馆建设、发展与服务等话题进行调研座谈。

18、11月28日起,正式开放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权,无帐号密码,通过IP控制,为读者查阅文献提供便利。

19、12月11日: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副馆长江毅携办公室、采编部负责人、基础教学部负责人等一行来我馆进行交流。

20、12月22日:职工刘志杰获得2013—2014年高校图工委评选的先进个人称号,余侠和许馨分别获得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首届学术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和著作类三等奖。

21、12月30日: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组织策划的《淮南师范学院“书香飘师院”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圆满落幕。启动仪式和落幕仪式新闻分别于11月19日和12月31日被安徽教育网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