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324

图书馆2015年大事记

1、元月,第一报刊阅览室和第二报刊阅览室合并,为学生自习拓展空间。

2、1月10日,在首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我馆荣获二等奖。此次活动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

3、3月7日,组织职工开展庆“三·八”趣味登山活动。

4、3月19日,开展以“倡导文明阅览、彰显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抢占自习座位”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5、4月23日—5月23日,与校团委联合主办以“读书、明礼、知行、传承”为主题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

6、5月,图书馆获得由学校推荐申报的“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项目。

7、5月加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6月26日馆长张文凤和副处级调研员胡亮生出席了在西南大学图书馆“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会暨学术论坛”。

8、5月6日,在淮南师范学院“青春 梦想 使命”2015年“五·四”颁奖晚会上,图书馆指导下的“读者协会”荣获“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9、5月11日,在安徽省高校首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中,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10、6月,图书馆和团委主办的“大学生读书活动月”获得校园文化“十大品牌”称号

11、6月3日,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马建国、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王正明、副院长翟骏及校资产、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12、7月13—17日,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主办“2015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我校代表队获二等奖,许馨和刘志杰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丁复珍同学荣获万方信息检索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13、8月,学校对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调整,陶立明任馆长,曹德斌任副馆长,科级干部也做了相应调整。原馆长张文凤改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副馆长吴兆文改任计算机学院副书记。

14、9月1日,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展”活动。

15、9月开始,继续开展“文明窗口和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并将频次由以前的一年一评改为每月一评。

16、9月28日,成立“书香漂流图书馆”,并举行首漂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王正明出席致贺。

17、10月,图书馆西大厅,新增歌德电子书借阅机、读报机、读报栏,并添置沙发,开辟休闲阅读空间。

18、10月25日,安徽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大会暨图书馆员业务基础知识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振华图书馆隆重召开,我馆代表陈阿霞荣获业务基础知识竞赛第三名。

19、10月30日,召开“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契机,争先创优,促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动员大会,积极谋划在学校转型新形势下图书馆发展大计。

20、11月9日,新开辟的“新书借阅室”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