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11

图书馆2020年大事记 

1.元月15日,我馆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馆”知识竞赛暨新春联谊活动。

2.元月27日,我馆第一时间发布闭馆通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25日,馆长陶立明向淮南市慈善协会捐款100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4.29日到324号,我馆职工王天骧在芜湖市王家巷社区的跃进小区提供抗疫志愿服务,受到了“今日芜湖”等多家媒体报道。

5.39日,我馆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讨论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购买图书杀菌机相关工作。

6.311日,我馆组织全体员工在线学习“知网学术大讲堂·高校图书馆疫期服务之《图书馆在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十个工作领域》,讲座由南开大学图书馆学博士生导师柯平教授主讲。

7.313日,我馆组织全体员工在线学习“知网学术大讲堂·高校图书馆疫期服务之《基于多元数据融合的新型教参资源服务模式研究与实践》”,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李泰峰教授主讲。

8.420日,陈明生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校园实体书店合作协议草案审核会,稳妥推进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

9.424日,图书馆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以及部署学生开学后的各项准备工作。

10.5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到我馆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1.522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2.618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合肥服务站侯威来访调研我校NSTL资源使用与服务情况。

13.624日,我馆召开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实施方案讨论会。

14.629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活动,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王泽俊、杨显佑,生活困难党员成永群和参加抗疫工作年轻党员王天骧。

15.63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主持召开“安徽省第四届——暨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动员协调会议。校宣传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工会、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6.825日,馆长陶立明牵头组织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等4家爱心企业向石台县民政局捐赠图书共2319册。

17.91日,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环境最优雅、服务品种最齐全的校园实体书店——阅+共享书店(淮南师范学院店)建成正式对师生开放。

18.97日,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率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副馆长吴宏、科技处副处长朱明、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9.98日,安徽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东、副总经理徐育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园实体书店。

20.9月,我馆完成了部分空间布局的调整工作,将三楼、四楼、五楼公共空间的桌椅搬至六楼七楼,改善读者学习自修环境。

21.910日,陶立明馆长带领图书馆一行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

22.9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到图书馆调研馆舍规划建设改造工作。

23.10月,我馆完成了一楼密集书库建设工作。

23.10月,法学院副院长王运红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个人专著十余本。

24.1022日,我馆完成了学校科级干部轮岗工作,王玲任采编部主任,许馨任流通部主任,余侠任信息服务部主任,程志刚任电子资源部主任。

25.1020日,我馆在410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动员布置会;1028日,初步完成了馆内所有国有资产清查整理工作。

26.1110日,我馆邀请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田宏宇博士做《美与生活》专题学术报告。

27.1112日,我馆成立综合办公室,姚力任综合办公室主任。

28.1113日,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陈晓雪,党总支书记熊太纯等人来我校调研校园实体书店建设工作。

29.1116日,我馆共完成了20000册图书从自然科学一库移至一楼密集书库的移库上架任务。

30.1117日,图书馆、团委与校园书店共同邀请青年作家刘同做《<一个人就一个人>创作经历》讲座,讲座在信息技术楼大学术报告厅开展。

31.1120日,我馆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获得佳绩,胡梦雨、胡志彤同学分别荣获征文类二等奖、三等奖,高富美同学获最美阅读摄影奖。

32.1124日,我馆邀请法学院教授王运红,在舜耕青年讲堂做《“法”的故事》专题学术讲座。

33.123日,我馆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完成了对“漂流书屋”的美化设计工作。

34.128日,我馆邀请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任刚博士,在舜耕青年讲堂做《量子演绎》专题学术讲座。

35.1214日,我馆荣获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副馆长曹德斌、采编部主任王玲分别获得“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6.1221日,我馆雷晓艳、王保军、颊海燕三位职工评上中级职称,被学校聘为馆员。

37.1223日,我馆邀请EBSCO张玉兰经理、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服务经理罗舜尹开展“EBSCO系列专题数据库与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专题培训。

38.1224日,学校聘任阳国华同志为图书馆馆长,免去陶立明同志图书馆馆长职务。

40.1230日,我校在2020年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中获得佳绩:美术与设计学院孙建国同学的作品《众志成城》获得星级设计作品奖,我馆指导下的读者协会获得全国星级组织社团奖,我校荣获全国星级组织单位。

41.2020年,黄兴燕、高平分别获得校级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一项;米雪获得校级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

41.2020年我馆共完成150万元图书、期刊的采购、编目、上架工作;完成235万元电子资源采购工作,购置2台图书杀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