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26

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能力,515日下午,读者协会于泉教楼A201召开“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活动,由读者协会团支部委员雷慧主持,读者协会部分成员参会。

团课伊始,雷慧向大家介绍了5.12防灾减灾日的来历。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四川有史记载以来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破坏最为惨重的一次灾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中播放了相关视频短片,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事件引发了同学们的警醒与思考,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生命是如此美丽,但亦是如此脆弱。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更加名明晰了生命的珍贵,强化了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健体魄,防微杜渐,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紧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