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开展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03

读者协会开展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

  


直面历史勿忘耻辱,春光之下砥砺前行。2021年3月24日下午1点,淮南师范学院读者协会在信息服务部余侠、黄兴燕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通区“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读者协会成员及图书馆志愿者成员共71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日时间12点半,读者协会社长张大文组织大家集合后于下午1点乘车前往“万人坑”教育馆。在“万人坑”教育馆前,经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仿佛看到了昔日日军侵略者的残酷暴行,以及在炮火之下中华儿女曾遭受到的种种磨难。在一尊尊受难矿工的雕塑前,在一份份抗日遗物前,在昔日日军侵略者营地的模型前,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并在心中坚定了勿忘国耻、踏实前进的决心。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了淮南的抗日历史,那份沉甸甸的屈辱和被迅速唤醒的爱国情怀都激励着我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合格大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