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快闪技术为学习和 科研赋能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72

图书馆举办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快闪技术为学习和

科研赋能

 

 

421日下午,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开展《快闪技术为学习和科研赋能》专题讲座,邀请中新金桥“软件通”高级培训师郭昕萌主讲,以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为主的百余名学生、部分老师以及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图书馆研究馆员余侠老师主持。

郭昕萌通过课件讲解与实战演示的方式,以快闪动画为切入点,讲授通过PPT制作快闪视频的设计思路及制作技巧,勾起了同学们对PPT制作的浓厚兴趣。郭老师还通过案例分享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利用PPT制作直线赛道、弯曲赛道、撕裂字、镂空字等效果的制作方法,简单介绍了如何通过登录软件通学习更多的软件技能。

整场培训气氛活跃,同学们对计算机软件的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找到了一个学习计算机软件的很好途径。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好一小时讲座进院系工作,通过讲座培训不断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和水平,通过资源推介让同学们发现、挖掘更多的学习资源,助力学习,提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