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让我们一起读书——图书馆举办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33

四月,让我们一起读书——图书馆举办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在全校师生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校园读书活动深入开展,422日至26日图书馆举办了以“全民阅读,书香淮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最喜欢的一本书”读书分享会、图书捐赠等活动,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校园共享书店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一批又一批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托腮沉思,深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最喜欢的一本书”读书分享会上,师生们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重要文献的感悟,畅谈读书收获,表达了阅读带来的成长以及美好享受。“让自己成为一本书”活动更是吸引了读者广泛参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拍摄“脸书”照片,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和阅读体验。学校餐饮中心广场的图书捐赠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同学们“慷慨解囊”,纷纷捐献分享自己的书籍、笔记等。此次活动共收到各类捐赠图书300余册,经图书馆审核后纳入“漂流书屋”,让书本在校园之中传递,知识在你我之间共享。

诗书为伴,墨香常在。丰富的阅读形式,精彩的活动内容,师生的广泛参与,营造出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图书馆的职责所在。今后图书馆会以“世界读书日”为开端,开展更多地类似活动,为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