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红色资源检索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73

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红色资源检索大赛

 


3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逸夫图书馆拉开帷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图书馆策划举办了主题为“大浪淘沙·寻找红色足迹”的红色资源检索大赛活动,本场比赛为此主题系列赛的首场。

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竞赛选手37人,臂系红丝带,手持书目单,精神抖擞来参加意义非凡的竞赛活动。阳国华馆长做了简短的赛前讲话,许馨主任宣读了竞赛规则,随着姚力主任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争先恐后拥进图书馆,直奔各个馆藏地。只见选手们急速奔走的身影,既紧张迅速又敛声息语,时而见他们低头检索,时而见他们昂头取书,神情严肃认真又活泼紧张,大赛激烈又有序地进行着。很快选手手中的书多了起来,一个小时的比赛过去了,选手们个个收获满满,拎着沉甸甸的书籍,露出了兴奋喜悦的笑容。看着图书的封面及题名,一段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一个个英雄的面孔跃入眼帘,再现了1921年至1949年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史实,唤起了师生们红色的记忆。

本场比赛是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读党史·诵党史”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不仅唤醒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技巧和能力,提高了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同学们对此活动纷纷点赞,盼望着下一场竞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