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EBSCO,我们从这里连接世界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43

图书馆举办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EBSCO,我们从这里连接世界

图书馆持续开展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活动。4月7日下午,我馆信息服务部一行走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开展两场讲座。邀请EBSCO安徽省高校用户经理张玉兰为师生讲授EBSCO系列专题数据库的使用技能,讲座由图书馆余侠主任主持。

EBSCO是全球最大的集成数据库出版商和期刊代理商,我馆订购了EBSCO数据库的以理工科为主的15个专题数据库,为我校师生的教科研提供有力的外文文献的支撑。张玉兰从如何避免外文文献查找的误区、如何筛选查阅跟踪外文期刊、如何进行外文文本辅助阅读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EBSCO系列专题数据库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根据两个学院不同的学科特色向师生推荐使用不同的学科子库。另外,还分享了外文文献的翻译技巧,帮助读者更加有效的利用外文资源,并介绍图书馆正在与EBSCO数据库搭建一站式检索平台,平台能够实现每个老师使用一个读者账号,可以随时随地对全馆资源进行无障碍式访问。

通过讲座,两个学院师生对EBSCO系列专题数据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图书馆一直十分重视资源建设对教师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深入院系开展讲座能够更多了解师生需求,助力师生教学科研。在以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做好“一小时讲座”进院系工作,更有针对性地为师生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