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373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8日下午,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明出席了表彰大会;宣传部部长方川、科技处处长阳国华、工会主席盛训祥、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团学组织负责人、图书馆有关人员,各学院学干代表、社团代表与获奖读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正明主持。

首先,陶立明代表活动主办方就“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读书活动月”开展情况向大会做了总结汇报。本届“读书活动月”围绕“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以“名师、名家专题报告”、“征文创作比赛”、“读书成果展示”三大板块为引导,配合“舜耕青年讲堂”系列讲座逐次展开。期间还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读书明星”、优秀读者服务志愿者评选、“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荐购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充分发挥了读者在图书馆共建共享中的作用。在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围绕活动主题连续开展四场师生论坛。读书征文活动更是得到各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学生稿件701篇,教师稿件24篇。学生组和教师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作品被推送参加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主题创作比赛,最终在安徽省首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我校分获高校学生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三个,高校教师组三等奖一个。我校读书活动月活动更是获批全省“优秀读书品牌活动”。

庞秀艳宣读了表彰决定以及获奖者名单。大会对在各项活动中获奖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罗琴同学、图书馆高平老师,分别发言,畅谈了参与“读书活动月”的亲身体会,分享了阅读与成长成才的切身感悟。 

方川对本次读书活动月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宣传部将积极配合图书馆、团委,充分利用“读书月”活动的平台,在全校营造出更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最后,杨正清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杨正清代表学校向组织和举办“读书活动月”的图书馆、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工会及各二级学院及为“读书活动月”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并向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老师和集体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提出本次活动组织策划细致、活动设计内容丰富且有创新,特色鲜明。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我校今年再次被确认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的契机,总结成功的经验,做好示范作用,把“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这项活动延续下去;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为全校师生读书创作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把阅读变成一种自觉的习惯;希望图书馆进一步打造“读书活动月”活动校园文化品牌,更好的发挥图书馆在育人中的功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