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件办理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121

读者证件办理常见问题

1.入馆需持有什么证件?

答:为保障图书资料及个人财产安全,一般情况下,读者凭本人借书证或校园卡方可入馆。

2.怎样办理借书证?

答:新生须通过新生入馆教育考试合格后即可持校园卡借书。新入校教职工可持校园卡到图书馆注册后即可使用。

3.“我的图书馆”密码忘记怎么办?

答:在“我的图书馆”中注册过邮箱的读者,点“密码重置”可在邮箱中找回密码,未注册的读者可以到图书馆201办公室重置密码。

4.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答:校园卡遗失,须及时到财务处卡管中心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补办的新卡原则上第二天可以正常借书。

5.可以使用别人的借阅证借书吗?

答:不可以。借阅证是读者在图书馆借阅的有效证件,只限本人使用。若使用别人借阅证借阅,对借出人和使用人将进行处罚。

6.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答: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7.图书过期如何处理?

答:图书过期实行罚款制度,这是为维护大多数读者的利益,保障图书的正常流通。未在规定日期内归还图书的读者要交纳罚款,金额为0.10元/天(超期在20天以内),20天后每天0.2元。

8.对图书馆的工作有意见或建议,如何反映?

答:可以直接向馆长反映,或者通过“读者信箱”、图书馆网页、微信后台留言等途径反映。

9.怎样办理离校手续?

答:学生读者毕业离校、休学、教职工调离、因公因私出境等必须到图书馆归还所借图书、办理借书证(卡)注销手续后方可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