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4月14日:[一小时讲座]超星系列数字资源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02

414日:[一小时讲座]超星系列数字资源讲座

 

报告人:王雅培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4日14:30——15:30

报告地点: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606室)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由超星集团高级讲师王雅培主讲。

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主要包括超星发现、读秀学术搜索、超星电子图书、超星名师讲坛、座位预约系统、歌德电子书阅读机等,本讲座主要以超星发现为例进行详细讲解。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具有一般搜索引擎的信息检索功能外,其最大的功能是提供了深达知识内在关系的强大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功能。超星发现系统是学者准确而专业地进行学术探索和激发创新灵感的研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