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31

图书馆2019年大事记

1.1月17日,开展第五届书香江淮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

2.1月25日,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寒假工作。

3.春节前夕,陶立明馆长带领馆领导和基层工会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成永群和老领导王泽俊、杨显佑和丁克顺同志。

4.3月8日,图书馆基层工会开展以“建大美师院、享美好生活、展女性风采”为主题的校园环走活动。

5.4月1日,召开职工大会,部署图书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4月16日,开会研讨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实施方案。

7.4月24日,中共淮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在淮高校和地方图书馆赠书仪式在研究室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翟骏出席赠书仪式,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捐书仪式由馆长陶立明主持。

8.4月24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小冰来我馆参观交流

9.6月14日,图书馆创新栏目《记忆淮南》,举办建国70周年首场学术报告会——传承红基因,永远跟党走,邀请了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淮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立文先生开展了题为“传承红基因,永远跟党走”的专场专题学术报告会。

10.6月15日,机关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寿县小甸集开展党员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6月17日,在第二届超星杯“新时代·微文学”创作大赛中,我校方琼琼同学获三等奖,陈诗琴获优秀奖,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12.6月21日,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度“外研讯飞杯”“书香四溢经典留声”英文经典品读大赛中获得佳绩,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13.6月27日,我馆在北京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2018年度馆藏资源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馆藏图书馆”称号。

14.2019年6月,邱源、陶蕾老师在“2019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论文征集中,所提交的论文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15.7月12日,我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获得佳绩,管内两位老师获“优秀带队老师”,许馨获得万方信息检索大赛安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16.7月12日,图书馆联合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郢村与当地留守儿童一起,举办了一场以“爱心点亮艺术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17.7月24日,图书馆联合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募集图书资源,捐赠给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农家书屋。

18.8月1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后勤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大厅为师生开展义诊活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19.9月初,图书馆进行部门调整,成立综合办公室;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合并至流通部,形成大流通部。

20.10月18日—20日,我馆首次承办的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主题征文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淮南电视台新闻联播、今晚800等新闻媒体先后予以报道,安徽教育网、安徽省图工委网、各高校网站等报道本次会议。

——窗体顶端

——吴玉才教授《重温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术报告

——联合音乐学院制作的契合主题的“我爱我的祖国”图书馆馆员红歌快闪活动。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嘉宾参观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寿县博物馆。

——我馆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骄人成绩,16名馆员分别获得3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21.10月25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校办公室支部、招生办支部参观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2.10月30日,我校学子和图书馆馆员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23.11月13日,新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馆调研工作,并与图书馆科级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24.12月4日,机关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川同志到会指导。

25.12月19日,邀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杨玉慧老师,在电子阅览室举办“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资源使用与服务培训会”。

26.12月,我校师生在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取得突破性成绩,我校共27名师生获奖。教师组7人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学生组20人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5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4人;另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27.12月上旬,办公室在二楼南侧自修室安装遮光窗帘,解决了学生反映强烈的因光照太强影响看书的问题。

28.11月13日—12月30日,图书馆流通部科长王玲同志前往新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援疆支教工作。

29.2019年图书馆完成140万元图书采购及编目上架;完成200万元电子资源采购工作,包括政府采购、校内小额采购及合同期内付款。

30.2019年有张瑞莹、江荣宗、关立梅、闵莉、张玉霞、王碧琳六位正式工光荣退休;任冬梅、邱源、黄兴燕三位被聘为馆员。

31.2019年许馨获得九三学社省级项目一项;胡亮生、曹德斌分别获得校级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一项;洪丽、高平分别获得校级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